產品介紹

VITEK® MS


微生物質譜鑑定系統

VITEK® MS 微生物質譜鑑定係統採用基質輔助激光解吸電離飛行時間(MALDI-TOF) 技術並配備全面的臨床相關微生物數據庫的自動化微生物質譜鑑定係統,僅需數分鐘即可給出結果利用高級質譜分類變量實現穩定、準確的鑑定通過無縫集成ID/AST結果,優化工作流程全程可溯源性及靈活性

快速、明確的鑑定

VITEK ® MS是創新型的自動化微生物鑑定係統,採用了MALDI-TOF(基質輔助激光解吸電離飛行時間)技術。該質譜技術在數分鐘內即可給出種、屬、科級別的明確鑑定結果。您可迅速為臨床醫生提供信息,使其能夠及時給予適當的治療,從整體上改善患者護理和治療效果。


MALDI-TOF 工作原理

  1. 製備標本板並將其送入高真空環境。
  2. 精確的激光脈衝將樣品離子化。
  3. 釋放蛋白質“霧”並利用電荷使其加速。
  4. 蛋白質通過環形電極後,根據記錄的時間按公式算出蛋白質的飛行時間。
  5. 由傳感器檢測蛋白質,生成代表各樣品組成蛋白的譜圖。

穩定、準確的結果

專利的高級質譜分類變量可為製定最佳患者護理決策提供穩定、準確的結果。VITEK ® MS系統讀取的譜圖為檢測到的一系列按質量數和峰強度分類的峰。“高級質譜分類變量”有助於更好地區分不同微生物,因為計算鑑定結果的過程中考慮到了所有的峰。該商業軟件不進行譜圖比較,也不包含參考譜圖。 VITEK ® MS帶有菌群構建數據庫,用於說明同一屬內菌株的多樣性。

  • 每個屬平均有10 種以上菌株及25 張以上的譜圖
  • 菌株的地域多樣性
  • 不同的樣品來源
  • 採用不同的傳代培養基
  • 不同的培養時間

最佳工作流程,與ID/AST無縫集成

VITEK ® MS專為優化微生物實驗室工作流程而設計。VITEK ® MS能夠同機檢測4個標本板,因此可由4名技術人員各自在獨立的工作站上同步完成標本版製備後再同時放置到儀器上。每個標本板含有48個標本孔位,因此每次運行可檢測192個菌株

  • VITEK ® MS準備工作站中內置了ID和AST的標本板製備嚮導
  • 僅需幾步即可得到結果— 當日即可獲得ID 和AST 檢測結果
  • 手工操作時間短,使您能夠專注於附加值更高的工作
  • 既有適用於高通量實驗室的大容量工作區(每次運行192 份標本),也有適用於中小型實驗室的小型工作區(每次運行16 份標本)

生物梅里埃的先進中間件解決方案Myla ®能夠進行實時報告並無縫集成來自VITEK ® MS和VITEK ® 2的ID和AST結果。

全程可溯源性及靈活性

VITEK ® MS可提供完整的溯源性並具有靈活性,有助於從整體上提昇實驗室效率和可靠性。試劑和一次性用品均帶有條碼,非常易於使用,還能為單獨的菌株與ID和AST結果之間的關聯提供溯源性。由於帶條碼的標本板為一次性用品,因此不存在可導致錯誤結果或化學安全隱患問題的污染風險。標本板上有三個採集區域或採集組,各組中央均有校準孔位。操作驗證、調試和對齊工作均全自動完成,並且全過程用戶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