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Virtuo


劃時代的血培養系統Virtuo上市啦

血培養系統Virtuo

血流感染是住院病人的主要致死原因之一,並且具有高發病率和高死亡率的特點。而對於血流感染的早期干預和正確治療可以有效地改善病人的癒後,因而血流感染的快速檢測和病原體的分離至關重要。血培養是分離血液和其他無菌體液中細菌和真菌的金標準,血培養TAT時間直接膿毒症病人的預後,每提早1小時給予正確的抗生素治療可以降低膿毒症患者7.8%死亡率。今日梅里埃公司最新一代的血培養系統已與近日正式獲得了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認證,正式面向國內臨床客戶。作為劃時代的血培養系統,Bact/ALERT VirtuoTM實現了一步血培養,全面覆蓋檢驗前中後,改善血培養檢測流程,縮短了血培養報告的TAT時間。Virtuo究竟有何獨到之處,對臨床和實驗室有何幫助,下面就Virtuo的5大特點一一進行分析。

1.自動化置/取瓶,實現一步血培養

Virtuo是第一台實現全自動置瓶和取瓶的血培養系統。將原本血培養相對複雜的操作縮短為一步:將血培養瓶放置在傳送帶上。餘下的掃條碼;置瓶;陽性/陰性瓶取出等步驟均實現了自動化。全過程無需專業人員進行操作,實現了血培養標本上機“零延遲”,提供了7-24全天候的血培養服務。

2.血瓶採血量實時檢測

血培養的採血量是影響血培養檢出率和報陽時間的關鍵性因素之一。各種標準、指南也推薦臨床實驗室對於血培養標本的採血量進行監控並回報給臨床實驗室。Virtuo是第一台可以實現實時監測血培養採血量的血培養系統,通過檢測液面高度確認加入血量體積,對血量不合格的標本進行報警。

3.縮短血培養報陽時間

Virtuo在培養過程無需打開艙門,實現了全封閉培養,提高保真光學性能和熱穩定性,從而加速陽性瓶的報告時間。同傳統血培養系統比較,可以縮短25%的報陽時間。

圖5 Virtuo同BTA 3D報陽時間比較圖

4.溯源性提升

Virtuo使用直觀的中文操作界面,支持中文信息的錄入,並能直接從LIS中接受病人相關信息。智能化條碼掃描系統可以掃描和識別最多5張條形碼,並支持二維碼。可對血培養條碼區域進行拍照保存,提升溯源​​性。

圖6 通過與Lis和His的通訊Myla可以直接將Virtuo的報告發送到送檢醫師的手機上

5.發送遠程報告質量報告

通過和Myla的連接,可以實現血培養結果的遠程報告,將血培養結果直接發送到送檢醫師的手機上,儘早從經驗治療過渡到目標治療。 Myla可以統計和分析血培養的TAT時間,分析影響血培養報告時間的各個關鍵點。通過對血培養標本的陽性率、報陽時間和污染率進行分析,發送血培養質量報告,對血培養質量進行不斷提升。

圖7 通過與Lis和His的通訊Myla可以直接將Virtuo的報告發送到送檢醫師的手機上